湖北荆州市常务副市长要求审计要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江汉最近到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深入揭示改革和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改革和经济发展当好参谋和助手。

    李江汉对市审计局围绕科学发展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所确定的2011年审计工作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表示赞同。他指出,审计部门是经济运行和发展的“监控器”、“调节器”、“稳定器”,承担着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维护地方经济安全的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运行和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李江汉强调,审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各类审计情况的分析研究,及时反馈审计情况,服务党政宏观决策,确保各项经济政策的贯彻落实;要高度重视从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帮助政府理顺经济关系,化解矛盾与纠纷,促进规范政府行为;在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发现和揭露重大违纪违规问题,监督政府和政府部门依法理财,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远离腐败;要把有效整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突破口,在坚持依法审计、依法处理的同时,切实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办整改力度,促进规范管理,提高效益;要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特别是审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逐步提高审计队伍职业化程度,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汤从华  王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