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长岛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审计机关加强对重点企业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山东省长岛县审计】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长岛县县长宫权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指出,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力度,对部分企业要实行连续跟踪审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要重点关注长岛支柱企业发展情况。对旅游、渔业、热力等支柱企业和关系民生企业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上给予重点关注,看是否存在由于管理不善、决策失误导致的企业运转困难、效益低下等问题。

    二是要重点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加强对企业资产的监督力度,强化对不良资产的审计监督,揭露虚增利润、弄虚作假等问题,促进财务规范核算。审计机关要认真分析企业成本、费用结构,提出建议,帮助企业降低能耗、减少行政成本费用。

    三是要重点关注企业职工利益落实情况。审计机关要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揭露和纠正欠缴、少缴或挤占、挪用职工社会保险金的问题,督促企业切实保障职工合法利益,减少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为落实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长岛县审计局及时调整审计计划,在去年对12家国有企业进行审计的基础上,今年将着重对5家国有企业连审两年,对上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逐条加以整改落实,帮助企业提高资产质量和经营效益。(韦有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