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新区审计局积极配合区委巡察办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四季度以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对各部门、镇领导班子开展巡察的过程中,上海市浦东新区审计局围绕巡察重点,大力配合巡察工作,及时反馈被巡察单位近几年的审计情况,为区委巡察办提供专业协助和支持。主要反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有的单位重大经济决策程序不够规范,决策机制有待完善。二是有的单位预算执行不够严肃,财政资金管理有待加强。三是有的单位内部控制不够有效,内部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四是有的单位投资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招投标管理有待加强。

    为增强审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浦东新区审计局注重巡察成果运用,把巡察报告反映的问题列入审计重点,加强监督力度,积极推进各部门、街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决策、科学管理,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在部门审计中,重点关注部门履职过程中采取的主要经济措施及其效果、内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在街镇审计中,重点检查区域可持续发展情况,以及土地管理、环境保护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贯彻情况。二是加强对镇财政性资金管理情况审计,重点关注镇在招商引资中的财政扶持政策实施、房地产开发建设中财政性资金管理、经济发展中的政府性融资债务管控等方面情况。三是不断强化“小金库”治理工作,探索以审计稽查方式加强“小金库”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小金库”发生的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努力从源头上加以防范和遏制,切实发挥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钟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