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湖南岳阳君山区着力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政府出台《君山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这是该区政府认真采纳岳阳市审计局的建议,着力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又一重要举措。
    去年10月,岳阳市审计局在对君山区2008至2009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时,查出该区有关单位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达249.56万元。对此,市审计局及时向君山区政府下发审计整改意见书,责令该区认真整改,尽快归位被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接到审计整改意见书后,君山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君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为立即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责成相关单位根据审计决定提出的意见予以整改。从审计回访来看,该区已将挤占挪用的企业改制经费退回区财政局按原用途重新安排;已归位被挤占挪用民政专项资金,并进行相关账务处理;将通村公路建设资金进行账务调整,并及时兑付下拨。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君山区政府根据岳阳市审计局的建议,结合该区实际,研究出台了《君山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从财政专项资金所属范围、分配原则、使用程序措施及加强监督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使管理更加规范、科学,从而确保财政专项资金安全有效使用。(毛朝晖 鲁其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