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市审计局提出五项意见切实加强对社区资金的审计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社区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和廉政建设,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审计局于近日出台了《哈尔滨市审计局关于加强对社区资金审计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各区、县(市)审计机关提出了明确要求。

    《意见》包括5个部分:一是要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为出发点,高度重视社区资金的审计监督工作。二是要在开展街道办事处(镇、乡)财政财务收支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对其所属社区进行延伸审计。三是要在开展本级卫生部门财政财务收支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对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延伸审计或开展专题审计调查。四是在对社区资金审计或审计调查时,既要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也要在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方面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社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五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意见》是贯彻落实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发布的《哈尔滨市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试行)》和《哈尔滨市社区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具体措施,明确了各区、县(市)审计机关开展社区资金审计工作的方向和内容。(樊一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