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市常务副市长:紧扣社会发展主题 突出审计工作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平顶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文杰在参加全市开展的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时强调:审计机关要自觉地把审计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围绕全市工作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他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紧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紧扣社会发展主题,进一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努力营造有利于加快发展的良好环境。一是注重经济运行安全。关注政府性债务问题,促进有效防范和化解潜在财政风险;关注国有资产问题,查处侵占国有资产行为;关注土地征用、拆迁安置、企业改制、环境污染以及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防范可能引发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二是注重投资项目建设。紧紧抓住政府投资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服务业项目开展审计监督。三是注重民生工程推进。认真开展农业、社保、医疗、就业、教育、住房和收入分配等民生工程项目和资金专项审计,严格检查民生工程进展如何、国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政策目标能否实现,积极推动改善民生。四是注重经济责任审计。以加强廉政建设、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为目标,加大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的查处力度。五是重视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严格规范审计职权行使,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不断完善审计程序,坚持与时俱进、探索创新,全面推进审计工作科学转型。

    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审计机关反映的情况,善于运用审计手段,发现和解决经济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增强依法理财、用财意识,积极配合审计机关的工作,主动听取审计建议,认真落实审计决定,进一步健全完善财务管理与监督制度。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积极办理审计机关移送处理事项,共同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审计结论落到实处。新闻宣传部门加强宣传报道,使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审计、理解审计、支持审计,为审计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氛围。(黑相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