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市荆州区新任区长对审计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来源: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刚刚走马上任的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新任区长刘润长在听取审计局局长陈爱民汇报审计部门基本情况、近几年审计工作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打算后,他指出,去年审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服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审计职能,准确把握审计重点,在维护财经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刘润长在充分肯定2010年审计工作成绩的同时,对2011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全区工作中心开展审计工作。审计工作要以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为重点,以推进公共财政体系的健全和完善、维护地方财政安全为目标,把握全局,统筹兼顾,把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投资审计等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的新方法,逐步建立目标统一、内容衔接、层次清晰的“财政审计一体化”工作大格局。始终坚持“依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二是既要注重审计结果,又要注重审计过程,做到审计结果和审计过程并重,保证审计效果。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按照“财政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总要求,对全区财政资金、拉动内需资金、政府投资资金的使用提前介入,及时发现和查处资金使用、投资项目管理上存在的违纪、违规和浪费行为,做到全程跟踪、及时掌握,切实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三是充分利用现代审计手段,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能力。审计工作要坚持与时俱进、更新审计理念。开展AO计算机应用审计,打造金审工程,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全面、准确、及时反映审计效果。四是切实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把审计整改落实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制度、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等制度,促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审计整改工作要把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使审计成果更好地应用于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和维护经济秩序上,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防止审了不改、屡审屡犯、边审边犯等问题的发生。五是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业务要求高,涉及专业多,对人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加强对审计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陈爱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