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审计局荣获省2006-2010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前不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四川省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国家保密局通报表彰全省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被评为“全省保密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的安全,维护党和国家利益,甘孜州审计局始终把保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积极探索和建立适应新形势要求的保密工作新机制,紧紧把握审计工作的特点,注重将保密工作与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而实现保密工作与审计工作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一是认真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实行保密工作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分管局长对局长负责、科长对分管局长负责、科员对科长负责。层层签订《涉密人员保密责任书》、《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负责人保密责任书》《在岗涉密人员保密承诺书》,将保密意识根植于心。
    二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教育。把保密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内容,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健全涉密人员岗位管理制度,实行分类管理,签订保密责任书。
    三是立章建制,促进保密工作的规范化。制定《甘孜州审计局保密工作制度》等相关制度,通过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加强对涉密人员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和约束了日常保密工作行为,形成保密管理工作长效机制杜绝了失密、泄密事件的发生。
    四是抓住重点环节,严明纪律责任。严格涉密载体管理,对涉密文件严格监管;按照“控制源头、加强检查,明确责任、落实制度”的要求,切实抓好涉密计算机及网络的保密管理,严格实行上网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和计算机管理责任人制度,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曾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