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区审计局创新载体做好“六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六五”普法工作的启动之年,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积极做好“五五”普法和“六五”普法的承启工作,创新多种普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依法审计浓厚氛围,确保“六五”普法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持续举办“学法课堂”。该局领导班子带头学法,不断完善领导班子学法制度,积极营造全员学法的浓厚氛围。一方面,每月举办全员“学法课堂”,培训内容涉及新修订《审计法》、《国家审计准则》等,并且将涉及转型升级、城乡一体等相关法律知识穿插到全员学法中去,提高全员法律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另一方面,年初,该局将法律法规作为全员集中冬训、新进人员上岗培训的重要内容。

    二是认真举办“网络讲堂”。不断整合资源,积极利用网络平台扩大普法教育效果。一方面,在“吴中审计”网站设置普法栏目,及时更新《国家审计准则》、《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江苏省审计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审计人员学法提供新的平台,推动普法教育向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模式转变;另一方面,利用“审计管理系统”AO平台,及时上传审计法律法规说明、解读等,便于大家学深学透审计法律法规。

    三是积极开辟“普法之窗”。该局在楼栋大厅设置法律法规宣传橱窗,将重点审计法律法规内容采用“问答题”形式进行全方位解读,便于大家消化吸收,并制作《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宣传展板,时时处处宣传审计法律法规。该局还利用《审计情况》、《审计情况(专报)》等开辟“普法之窗”,采用具有代表性的案例反馈、案例教育等形式,提高普法宣传成效,在全区积极营造依法审计的良好氛围。(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