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郑州金水区审计局建立审计线索备案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来源: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做到资源共享,有效地整合利用日常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重要审计线索,日前,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审计局建立了审计证据线索备案平台。

    该平台主要对以下三个方面的线索进行收集整理备案:一是在审计中,对被审计单位账面发现涉及其他单位有价值的线索进行分析研究,并详细记录备案。二是在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对了解到、听说到的有价值的信息,在确保其真实性的情况下记录备案。三是积极结合纪检监察部门所收集、整理、归类到的各种举报信函和信息并进行分析记录,对值得审计部门学习、借鉴以及重点关注的证据线索予以备案。

    证据收集后再由专人按照收集到的线索所涉及的单位名称、年份进行整理后归整于平台。并要求各审计组将查阅审计线索备案平台作为审计准备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样不仅有利于问题的查深查透,而且可以加强局科室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为以后的审计工作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即提高了效率又降低了审计风险。(宋慧慧)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