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落实决策部署加强对口支援资金和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6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围绕中央支持西藏发展、贵州扶贫开发、三峡库区移民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东西帮扶、突破菏泽”战略等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西藏、贵州、曹县对口支援的重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确保中央、省、市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该局从项目申请、资金分配、管理使用以及会计核算、监管制度等环节入手,逐项核查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的合规性、及时性和效益性。对于重点专项资金,按资金流向加大延伸审计力度,检查项目支出是否严格执行财政的预算批复,有无自行调整项目资金、不合规支出、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以及截留挪用和损失浪费等问题。在审计中,对结余资金的规模和真实性予以重点关注,注意揭露通过虚列支出、以拨列支等方式隐瞒结余或转移资金等问题。同时,分析结余资金来源、项目性质和结存时间,对以前年度结余资金要核查项目的批复时间,检查有无长期滞留闲置且已无具体用途支撑的结余资金。

    通过审计,摸清青岛市对口支援资金的管理现状,揭示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使中央、省、市对口支援各项决策落实到位。(刘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