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出台意见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出台措施,以进一步完善落实机关管理制度,强化履职问责力度为着力点,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管理的意见》。

    为建立健全从严管理干部长效机制,《意见》明确了进一步强化干部学习培训、日常管理、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具体措施,重点加大了对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履责问责力度,做到凡事必有规定,凡有规定必有考核结果,凡考核必与个人利益挂钩,确保有责必履、失责必究、纠则必严。

    《意见》在强化干部学习培训方面,要求干部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充分利用湖北干部在线学习网络平台、会商系统等开展学习,局相关科室定期组织学习情况测验考试和督办检查,并将考试和督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方面,实行干部岗位职责制公示,推行工作日志制度,建立大事报告制度,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将督查结果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表彰挂钩;强化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一线工作法”、局领导接待日制度和限时审结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一线党小组和审计公开制度,扎实开展交心谈心工作,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懈怠,工作态度恶劣,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方面,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机关内部财务财产管理和公务车辆管理等,健全干部行为权利约束机制,确保干部队伍清正廉洁。(徐俊 陈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