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审计局强化“六抓”不断提升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兰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的意见》、甘肃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学历层次较高、知识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精湛、勤政廉政的审计机关公务员队伍为目标,通过“六抓”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素质。

    一是抓学习,强素质。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结合实际认真制定《2011年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干部教育培训,主动与上级审计机关协调,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审计人员参加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实战锻炼,精心组织全市审计干部参加的新《国家审计准则》培训讲座。

    二是抓管理,强作风。按照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要求,以重点解决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为突破口,建立和完善了《审计执法责任制》等35项规章制度,出台了以处室岗位目标综合考核为核心的绩效考核体系,增强了审计人员依法行政、依法从审计的意识,促进了纪律建设,工作作风得到根本性转变。

    三是抓重点,促全面。以各层面的骨干为重点,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促进全面发展。发挥中层干部的综合示范带动作用,使中层干部既要做好审计工作组织者,又要做好审计业务实施者;发挥业务骨干的关键作用,在重大项目中担当主审,独当一面;建立年轻审计干部成长机制,鼓励年轻干部与审计业务骨干结成帮教对子,有力推进了审计业务的提升。

    四是抓措施,强保障。结合全市机构改革,新增设处室2个,切实加强了对经济责任、关系国计民生的资源能源、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资金、“三农”资金、政府重大投资、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职责,进一步强化了内部审计、社会审计核查等职责,为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的监督服务职能作用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五是抓导向,增后劲。坚持重品德、重业务、重实绩、重民意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择优用人环境。提拔20名符合条件的业务骨干在中层岗位任职,轮岗交流7名中层领导干部,从社会公开招录4名专业人才。优化了干部结构,调动了全局干部积极性,增强发展活力增强了发展的后劲。

    六是抓廉政,树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对党员干部进行多种形式的反腐倡廉专题教育。进一步完善了《审计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审计组在点廉洁责任规定》,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保证和提升了审计干部廉洁执审的刚正之气,保持和展示了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的形象。(王新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