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全面部署推进2011年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了预防腐败工作专题会议,迅速传达福建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的精神,对201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尽早出台该厅加强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意见,全面推进规范权力运行尤其是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工作,理出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建立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体系,加大对机关“庸、懒、散”行为的治理力度,努力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该厅部署了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年底前及时研究制定完成福建审计厅关于加强惩治和预防体系建设的意见,并按照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是建立健全党性定期分析制度,每年开展一次分析研究,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改进对策,着力增强党员干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是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办案职责,严肃查处违纪案件。同时,深入开展案件剖析,认真实施案后整改,促进源头预防。
    四是六月底前,全面完成厅机关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和规范行政自由裁量权工作,建立起部门的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自由裁量基准及相关制度,并在省级执法平台上全面公开。同时,要注重向全省审计系统延伸,制定全省审计系统的统一裁量标准,自上而下进行规范。年底前,该厅的行政处罚等执法事项必须在省级执法平台上处理,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五是严格落实机关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加大对机关“庸、懒、散”行为的治理力度,促进机关不断改进作风、优化服务;继续深化政府绩效管理,有针对性地研究加强和提升绩效的相关措施,推进管理创新。
    六是严格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福建省办事公开暂行办法》,开展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统一规范办事公开的组织机构、内容、形式、时间、程序等,争创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七是按照继续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要求,继续强化做好预算执行审计和重点建设项目审计;加大以环保、社保、住房保障为重点的民生审计,牵头组织部分设区市审计局对闽江、九龙江流域环境整理和水资源保护开展专项审计。
    八是抓好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建设试点工作。6月底前,制定工作方案,开展防止利益冲突评估,组织和督促领导干部检查在利益冲突方面存在的问题。年底前,提出防止利益冲突的措施和办法,制定和出台防止利益冲突的制度。(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