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审计局积极组织2011年审计科研课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批转了《重庆市审计学会、重庆市内部审计协会关于2011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重庆市审计学会、内审协会认真贯彻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今年审计工作中心,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重点研究的审计科研课题,课题分国家审计课题和内部审计课题两部分。国家审计课题是“财政审计大格局下的审计组织管理模式”、“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国家审计准则实施与审计风险防范”;内部审计课题是经济责任审计实务研究、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防范审计研究。
    《通知》要求广大审计人员在总结审计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认真调研审计科研课题涉及的理论问题和现行体制机制问题,积极组织撰写并搞好相关论证及申报工作。课题申报要认真贯彻全国和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要注意把审计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中去分析和思考,提高研究深度,促进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要努力提高审计课题研究质量和水平,注重实务研究,紧密结合今年审计项目的实施,加强调查研究,善于总结实践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并加以提炼和升华。要防止急功近利和粗制滥造及抄袭等学术失范和学风问题,使理论研究成果既有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又有前瞻性,保证审计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并将审计机关参加审计科研课题活动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目前,重庆市审计机关已申报38个课题,全市内审机构已申报28个课题,重庆市审计学会、内部审计协会已下达立项通知,各课题组开始组织实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