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门户网站再次成功举办“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邀请十堰市审计局局长陈勇,以“监督权力运行,服务跨越发展,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建设性作用”为主题,再次成功举办“在线访谈”,受到了在线网民的好评。

在两个小时的访谈时间里,陈勇先后回答了网民提出的领导干部审计对象确定、审计评价、审计整改、查处重大经济案件、审计结果公开、审计成果运用以及党政领导同步审计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涉及范围广,针对性强,不但领导干部自身关心,而且都是社会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同时,还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发展情况、中办新出台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经济责任审计未来发展方向、审计队伍建设等。网民对近几年来湖北及十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在监督权力运行,服务跨越发展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审计机关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寄予了很高期望。

访谈前,湖北省审计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提前发布访谈预告,充分吸纳网民意见和建议,公开征集网民问题,有效保证了在线访谈的顺利进行。此次在线访谈,是湖北省审计厅继去年在全国地方审计机关首次成功举办网站在线访谈后,第二次与网民在线实时交流,有效拉近了地方审计与社会公众的距离,宣传了经济责任审计法规政策,增强了审计机关做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进建立法制、效能、阳光政府机关起到了积极作用。据统计,此次在线访谈,网民参与踊跃,共有2000多名网民参与互动,400名网民提出了不同问题。网民对省审计厅门户网站以“在线访谈”的形式与网民进行交流、倾听民意表示肯定和欢迎,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多举办。此次访谈,还得到了审计署和十堰市政府的关注,审计署门户网站、十堰政务网等对本次访谈作了链接。(刘启寿  刘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