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孝南区区长强调:审计要为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核心区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区长杨军安听取了该区审计局近期几项主要工作情况汇报。杨军安对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审计部门创先争优、开拓进取获得多项荣誉大加赞赏,对今年的工作安排完全赞同。

    杨军安强调: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核心区是区委、区政府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中心,审计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一中心,认真履行职能,找准“着力点”,发挥建设性作用。一是以促进规范管理和维护资金安全为着力点。以预算执行审计为核心,全程跟踪财政资金,切实促进加强预算管理和财政资金管理,维护财政资金安全。二是以促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提高投资效益为着力点。继续完善政府性投资项目“两覆盖一跟踪”制度,即,对2011年新开工建设项目全部实行预算审计,对2011年前竣工项目全部实行决算审计,对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工程、产业结构调整项目及投资额较大的建设项目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并开展绩效评价。三是以促进加快经济方式转变和“两型”社会建设为着力点。把中央和省市区落实产业、惠民利民、生态环境及社会保障等各类专项资金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为完善城市功能、城乡统筹发展、优化生产生活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民生民权发挥建设性作用。四是以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和促进依法行政为着力点。严格按新颁布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孝南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绩效评价办法》的规定,拓宽任中审计面,同时,配合区、乡两级换届,认真开展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为党委政府管理干部和选人用人当好参谋,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推动勤政廉政、依法行政和规范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五是以促进经济强区战略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着力点。围绕区委政府“发展现代农业、壮大第二产业、做强第三产业”的发展方向,在开展与之相关的项目和资金审计的同时,有重点的开展审计调研,多角度、高视野地分析和判断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洪少清 陆福安 田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