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审计厅重视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审计厅向中国审计博物馆捐赠了全国审计机关首期审计刊物1983年《贵州审计》第一期及审计机关建立以来审计署领导到贵州视察调研审计工作的照片和录像。这是贵州省审计厅第二批向中国审计博物馆捐赠的审计史料。

    贵州省审计厅党组十分重视审计文物和史料的征集工作:一是建立组织,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巡视员具体负责,办公室设有联络员。转发了审计署有关征集文物和史料的通知,在相关的会议上进行动员和部署。

    二是广泛搜集。利用档案资料搜集审计机关建立以来的文物和史料,重点对审计署领导来黔开会、视察调研审计工作的图片进行整理,并制作成光盘交中国审计博物馆。

    三是走访老同志挖掘史料。除把征集文物和史料的通知发给老干处外,有重点地走访了组建审计机关初期的老同志领导。有一位老干部捐赠了组建初期1983年9月在审计署委托北京经济学院举办工业审计培训班结业证书;有一位老厅长提供了大量的审计署领导来黔考察调研的照片;还有一些老同志提供了1985年4月贵州省审计学会成立大会专刊、贵州省审计志、组建审计机关初期审计工作回顾等史料。

    四是组织人员到中国审计博物馆送审计文物史料并参观。近日,由厅党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张杰同志带队一行7人,到中国审计博物馆捐赠审计文物史料,并参观了博物馆,学习兄弟省、市审计机关搜集审计文物史料的好作法和经验,对进一步搞好审计文物史料的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