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市某单位落实审计整改追收近千万元国有资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某单位向市审计局提交了审计整改报告,对去年底市审计局揭示的下属三产单位改制关停过程中国有资产管理不善、权益不清、面临流失风险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向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仲裁申请,追收230.69万元房屋拆迁补偿款。去年审计发现,该单位将一处房产租赁给改制企业使用,后因道路拓宽,该房产被拆迁,补偿全额299.5万元全部被企业占有(其中改制企业应得补偿款68.81万元)。对此,该单位已于2011年3月向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仲裁申请,追收应得的230.69万元拆迁补偿款。

    二是明确了下属改制企业所欠土地租金的归还日期。去年审计发现,该单位将16.8亩土地租给原下属单位洗涤中心,后中心改制,双方未签订土地使用承租合同,洗涤中心欠该单位120万元租金。对此,该单位已与洗涤中心沟通,同意签订土地租用协议,并明确所欠租金还款期限。

    三是将莱州疗养院游离于该单位系统财务核算体系之外的 506.32万元资产作了入账处理。

    四是对下属单位关停时仍持有南京新天地科技有限公司5万元、五星高能有限公司10万元的股权,且股权资料下落不明的问题,该单位通过调查发现,五星高能公司自2002年起在工商部门就没有登记信息,也无注销的相关手续。新天地公司经营地点和联系电话也为虚假信息。对此,该单位将向市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报案,尽快查找这两家企业的下落。(靳春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