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税收征管保障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邳州市审计局在2011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对全市地方税收征管情况审计时发现城镇土地使用税、车船使用税征收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主要存在漏征漏管、少缴税款、核算不全、欠税失控等问题,在认真分析形成原因的基础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引起该市政府高度重视。为切实加强税收征收管理,保障税收及时、足额收缴入库,该市制定出台了《邳州市税收征管保障办法》:

    《办法》明确了有关部门的职责,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协助税收部门做好征管工作,建立税收征管信息共享机制;要求审计部门在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时,将是否依法履行税收义务作为必审内容,并将查实的应补缴税款、滞纳金等涉税信息及时移送税务部门。

    《办法》提出要以政府电子政务专网为依托,开发、建立税收征管保障信息交换平台,保证所有征管保障相关部门和单位的网络全覆盖,保障涉税信息的数据共享,实现对税源的全方位控管。《办法》还提出对成员单位进行综合考核和绩效考核,促进税收征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彭夫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