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市审计局“三一”模式引领审计工作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来源: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湖南省岳阳市审计局在全面落实本年度审计计划工作任务的同时,集中精力与专业优势,实行“一科室一选题一成果”的模式,改变过去眉毛胡子一把抓的低效状态,把有限的审计资源放在多出“精品”、多出成果上,引领审计工作转型。
    该局今年共安排审计项目60个,重点突出对财政同级审、公安系统、教育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等项目和地方政府性债务、养老保险、中小学校安工程、保障性住房、土地出让金、环境保护、扶贫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按“一科室一选题一成果”的模式,将项目分配给财政金融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固定资产投资、行政事业审计、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等专业科室执行。有的项目异地交叉审计;有的项目市县同步实施。该局要求各专业科室严格按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要求,组织精干人员,集中专业优势,编制细致周全的审计工作方案,如期如质完成审计任务。审计结束后,各专业科室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综合审计报告或审计调查报告,抓紧落实审计决定,同时还要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上报1-2篇审计信息。审计综合报告的出具与典型审计工作做法信息的上报都将纳入各各科室(分局)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孙碧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