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崇阳县委书记要求审计工作做到“六强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崇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崇阳县县委书记程群林主持召开了全县审计工作专题会议,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对近几年来的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为“十二五”开局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六强化”要求。

    一是强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注重从公共财政的高度、从深化财政改革、完善财政制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角度来统筹考虑财政审计,逐步加大财政审计资源的整合力度,建立起覆盖全部政府性资金和财政运行全过程的财政审计监督机制。二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安排全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将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相结合,各个审计项目之间共享审计成果,提高审计效能。三是强化资源环保审计。加强对重点生态保护工程和重点流域污染治理等项目的审计和调查,促进生态利益的最大化。四是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寓监督于服务之中,向被审计单位提出更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促使被审单位主动自觉接受审计,支持、理解、配合审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参与全县重大事项,当好领导决策参谋。五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能够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六是强化审计素养提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内容的学习、实践、培训活动,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增强审计识别真伪、开拓创新、服务经济建设、抵御审计风险的能力。(邓雁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