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五抓五促再夺创先争优“流动先锋杯”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按照武昌区委、武昌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采取“五抓五促”措施,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近期,经过武昌区委检查考核、民主测评和综合评定,该局继去年4季度首获武昌区创先争优“流动先锋杯”之后在今年1季度再夺这一荣誉。

    一是抓领导带头,促全员重视创先。该局领导班子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非常重视,局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对制定的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召开创先争优推进动员大会,总结讲评开展的活动情况等活动都亲自抓。同时,该局领导班子在局内公开承诺,带头参与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接受群众监督,激发了全局干部人人参入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

    二是抓典型引路,促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定期组织开展评选“学习型、业务型、奉献型、廉洁型”四类典型活动,对某一方面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表彰奖励,号召全局人员开展“讲大局、讲奉献、讲团结、讲纪律,比学习、比工作、比干劲、比贡献”的“四讲四比”活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有效促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三是抓服务基层群众,促和谐社会发展。该局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 “机关干部进社区“、“机关干部深入结对村进农户”等工作,定期开展走访结对村、慰问贫困户、援建结对村致富项目等活动,为结对单位捐赠物品和资金计5万多元,受到结对单位和群众的好评。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吴天祥小组献爱心”活动,积极为社会弱势群体谋利益,“办好事,帮真忙,见实效”,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四是抓文明创建,促树立审计形象。该局狠抓文明创建活动,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开展“做文明人,办文明事,树文明形象”的活动。全局依法行政工作受到被审计单位和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依法审计和廉政从审方面保持了 “零复议、零诉讼、零投诉、零举报、零案件”的良好态势,文明审计形象不断提升,连续16年保持了省级最佳文明单位的殊荣。

    五是抓重点项目审计,促目标任务完成。今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重点项目审计,全局上下振奋精神,团结拼搏,认真组织开展工作,全面完成了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受到地方领导肯定和好评。武昌区人大常委会近期在听取该局审计法执行情况报告后,给出了“队伍硬、执法严、成效显”的评价。近日该局还被武昌区委、区政府表彰为“2010年度绩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刘大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