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龙山区区长勉励审计部门当好政府“参谋”做到“六勤、六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来源: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辽源市龙山区江礼权区长到区审计局调研,在听取审计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区审计局取得的成绩,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2010年江区长曾对审计干部提出“廉洁是一片孝心”。如今再次提出:要求审计干部做到“六勤、六常”,勉励审计干部当好政府的“参谋”,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跨越式发展中“监督服务”的职能作用。将一如既往地当好审计工作的坚强后盾。 

    一是做到“眼勤、常看”。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利用空闲进行自学。不断拓宽学习面,努力将读书、看报、学习时事政治养成自己最大的兴趣、爱好,及时掌握和了解最新的前沿理论,深刻领会大政方针,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二是做到“嘴勤、常问”。“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作为一名审计干部,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身边的同事视为自己的师长、战友,坚持“三人行,必有我师”,虚心学习同志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更好地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三是做到“脑勤、常用”。脑勤,就是要结合工作勤于思考,用理性的思维去解决问题。面对新形势下各种新政策、新理论、新问题进行深入的思考,并努力探索形成符合客观实际、符合科学审计理念、提高科学谋划的能力。
    四是做到“心勤、常想”。时刻将百姓的利益放到首位,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凡是涉及到民生的审计问题,做到服务于民、回馈于民、造福于民。
    五是做到“手勤、常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工作中,做到勤于动手、常年坚持做读书笔记。同时把听到、看到、思考过的问题记录下来,进一步武装头脑,使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行为更加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指导审计工作。
    六是做到“腿勤、常跑”。腿勤就是要走得出、下得去、多深入、多了解。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和性的工作动态。争取工作的主动性。

    他说,区委、区政府对审计工作是满意的,建议审计部门将一些审计经验、审计理念、廉政工作、在全区推广。审计工作每年都有创新,审计部门取得这些成绩很不容易。建议在提高审计工作透明度,重视审计工作质量,做到依法审计、全面审计、深入审计,确保不漏审、不错审,提高审计实效。切实强化审计结果应用,动真格实施“问责、问效、问政”,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的“免疫系统”作用、震慑作用和整改作用。充分发挥审计部门的“保健医”、“监控器”、“调节器”、“稳定器”,“安全阀”的作用。做到反映问题不隐瞒,处理问题不含糊,及时反馈审计情况,高度重视从制度层面揭示问题,帮助政府理顺经济关系,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注重发现和揭露重大违纪违规问题,促进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远离腐败,整改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突破口,切实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办整改力度,促进规范管理,提高效益,当好政府“参谋”,向区委、区政府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杨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