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人出版专著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满载着审计人对党的忠诚,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干部曾亚波历时十年写成的反腐倡廉专著《正气满乾坤》由中国时代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也成为出版社推荐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书目,并被业内誉为平民版的“反腐白皮书”。

    《正气满乾坤》共50万字。全书分为历程篇、求索篇和箴言篇三个部分。历程篇全景式地展现了建国以来、改革开放30多年以及新世纪10年,党坚定不移、大张旗鼓地反腐败的辉煌历程。求索篇反映了“平民视角”关注廉政文化、作风建设和立法建设等方面的成果。箴言篇汇集了作者撰写的社论、社评以及关于人、法、情、理等方面的感悟。

    全书既独立成篇,又互为关联,内容涉及腐败的成因和现象,反腐败的历史进程,以及如何从教育、制度、监督等构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个方面,文章旁征博引,纵横古今,鞭辟入里,既有理论的深度,又闪烁着思辨的光芒,给人以启迪与力量。既是一部通俗的理论读本,又是一部难得的反腐倡廉教育教材和法治评论写作教材。(徐江 姚留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