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河口市审计局坚持“四个注重” 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老河口市审计局为适应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彰显审计思维高层次,审计质量高标准,审计干部高素质的工作要求,坚持“四个注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执行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纪律严谨、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审计队伍。

    一是注重学习提高。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这一主题,坚持以“三化”为引领,推动学习创新。即:经常学习制度化,坚持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不动摇,运用自学、讲学、评学、考学等形式,激励审计干部更新知识、丰富视野、夯实功底、提升技能;专业学习系统化,除组织干部积极参加省厅、市局举办的各种专业培训班外,对审计干部开展计算机审计、专业技能和审计法规知识的学习,举办了计算机辅助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效益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准则培训班,采取“专家讲学、中心组领学、业务骨干谈学”等方式,全面提高审计干部队伍的业务素质;广泛学习习惯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当作一项职业追求,大力开展读书活动,坚持每月细读一篇书目,撰写2000字读书笔记,提交一篇学习体会,用学习提升审计干部的人文素养。

    二是注重作风建设。坚持以“效能建设”为主线,紧扣思路“唯实”、工作“求实”、结果“见实”,强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机关作风群众评议、创先争优、五个基本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市直机关中了9名思想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具有代表性的同志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明确职责,接收监督,改进了机关作风,提升了工作效能。

    三是注重制度约束。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制定出台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质效考核的意见》,建立完善了审计工作、考核评议、奖惩激励和检查监督机制等,全面实施系统长效管理,规范和约束权力运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注重廉政教育。针对审计风险设计,采取廉政教育“个性化”、不同岗位“差异化”、 廉政警钟“常态化”,组织开展“廉政警示”、“风险防范”和“廉政情景大家谈、廉政征文、廉政书画、说身边廉政人”等教育活动,发挥信息网络优势,在内网上设置了廉政教育测试,设立了“廉政教育视频点播”、“岗位廉政教育动画演示”、“廉政情景案例”和“廉政小故事”教育板块,营造“人人讲廉、人人立廉、人人守廉”的岗位廉政教育氛围,促进岗位廉政教育经常化、具体化,从而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