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山区审计局“对症下药”被审计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宝山区审计局于2010年下半年对区罗店镇党政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实施了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结果报告引起区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吕民元、区长斯福民均作了批示。

    “找准症结”,解需求。区审计局为提升审计成果,注重将分析问题产生原因与增强审计建议的针对性结合起来,切实帮助该镇增强财政财务管理的实效。区审计局与有关职能部门及罗店镇召开专题会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逐条梳理,提出符合实情的整改建议。一是建议罗店镇政府对下属单位“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财务管理、建设管理等方面尚未建立相关制度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有关单位建章立制,确保经济决策和管理工作有章可循;二是对各下属单位原来不够完善的制度要及时加以健全,实现各项管理制度之间的无缝衔接;三是对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议罗店镇政府加强日常监管,完善关键环节的内部控制,使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位。

    “对症下药”,治根源。审计中,区审计局注重把解决具体问题和推动改革和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罗店镇政府在区审计局和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制订了《罗店镇国有(集体)资产管理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体经济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镇属各公司、村补贴发放有关规定》等6项制度,涉及重大经济决策、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业务管理、内控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增强了罗店镇各级领导遵守财经纪律的责任意识和依法理财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对单位领导人员经济行为的约束机制;进一步发挥了职能科室的监督与管理作用。为罗店镇形成统筹协调建设和管理的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余翠英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