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审计局四项措施提高依法审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河南省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提高依法审计、服务经济建设的实效性,河南省郏县审计局始终把审计工作与监督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把工作着眼于认真学习贯彻 “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情况上来,采取四项措施,不断提高依法审计水平。

    一是提高监督水平,强化服务意识。在严格依法行政,强化审计监督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审计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意识,从宏观的角度帮助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建章建制,改进工作。同时,注重站在促进全县“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建设”的角度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人大选人、用人决策提供参谋服务。

    二是狠抓监督检查。对审计项目实行审前公示制、审后回访制,授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增强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审计回访面,对各股室完成的年度审计项目回访面将达到80%以上,以促进廉政建设,树立审计人员良好形象。同时,局纪检法制人员对各股室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审计“八不准”纪律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三是宽严结合,掌握处理处罚尺度。在依法审计,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审计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处罚的同时,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着眼于为上级领导宏观决策、被审计单位改善经营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服务,注重从全局角度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四是定期开展谈话谈心活动,从 “一把手”到一般同志,分别层层开展“靠正气实干”谈话谈心活动。注重解决思想上的深层次问题,引导、帮助每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服务经济建设”的观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