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审计首次参与人大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预算执行的准确性与实效性,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在召开201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查会前,邀请审计部门参加调研,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此次调研,现场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0年财政决算(草案)、市科技局关于2010年财政科技专项经费安排与使用情况、市经信委关于2010年工业发展基金使用和绩效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对万邦生化制药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实地调研。审计部门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对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监督检查,强化预算约束,努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要依照《市本级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人代会通过的市级财政总预算和部门预算;二是要继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重点支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三是要更加关注预算执行的效益性,要科学合理配置财政资金,使有限的财政投入产生最佳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市人大领导充分肯定了审计局的工作以及审计的服务性和建设性作用,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人大和审计监督,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审计监督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个重要途径,人大要与审计部门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建立人大、财政、审计部门的定期座谈制度;二是人大要为审计部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提供支持,出台加强审计监督的相关文件,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的力度。(赵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