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开展政府决算草案审计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落实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要进一步强化对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的审计要求,吉林省审计厅最近结合对部分省直部门预算执行和市(州)的政府决算审计,探索政府决算草案审计试点工作。

    根据“评价总体、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总体思路,该厅统一制定下发了政府决算草案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对相关预算执行活动的合法性、效益性做出评价,深入检查和分析各级政府在决算草案编制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各部门和各级政府决算草案的真实性发表总体意见,进一步促进各部门政府财政决算的真实性、完整性,为政府审查决算草案提供参考和依据,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该厅还要求各市(州)选取1个所属县(市)对政府决算进行审计试点。(邓文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