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强化“六种意识”审计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治庸问责等活动,紧紧围绕武昌区中心工作,以“强化六种意识,争创一流业绩”为主题,认真履行审计职能,狠抓审计工作,收到了较好效果。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突出重点审计工作。一方面围绕构建“两型社会”和区重点建设项目建设,加大了地方财政资金和基建投资项目审计力度,促进财政资金合理有效利用。另一方面围绕“民生“问题,加强对教育、民政、就业培训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实。

    二是强化质量意识,认真履行审计职能。坚持把审计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严格执行《审计准则》,认真落实审计执法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及时发现和纠正审计工作中存在的质量问题,切实规范审计行为。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有效促进经济建设。一方面注重审计综合调研,及时向区领导和上级审计机关报送有价值的审计材料和信息,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另一方面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帮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促进财务管理规范化。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一方面科学整合局内局外审计资源,深化审计工作内容,促进审计执法水平提高。另一方面积极创新审计技术方法,大力推进计算机辅助审计等,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五是强化廉政意识,全面防范审计风险。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等,组织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反腐倡廉展览等,大力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做到依法审计,廉洁执法。今年以来,该局未发生任何投诉举报、以审谋私等事件。

    六是强化学习意识,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认真开展多形式的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努力提高机关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并积极创建条件,大力支持审计人员进行专业技术知识和相关知识的学习,促进审计队伍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安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