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武昌区审计局四措施加强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采取“领、学、通、评”四字措施,狠抓审计信息宣传工作。截止目前,该局上报审计信息被地方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批示采用达161篇(次),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领”,即领导带头,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将其作为宣传审计业务工作,促进审计成果转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在实践工作中积极参与审计调研,并带头撰写审计理论研讨文章,积极为审计人员出点子,扩思路,多篇信息文章被上级审计机关和区内采用,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局内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是“学”,即认真组织信息写作学习培训活动,努力提高局内信息上报质量。通过组织业务培训、请上级审计机关专家来局讲课、同兄弟单位横向交流、组织理论调研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提高审计人员信息写作水平,提高局信息报送质量,信息上报“良品率”明显提高。

    三是“通”,即积极畅通审计信息采用渠道,提高信息采用率。局领导和责任科室经常与相关信息采用部门联系沟通,积极协调信息报送相关事项,及时向审计人员反馈信息动向,有针对性地引导和调整信息写作内容、角度等,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拓宽信息报送途径,有效提高了信息采用率。

    四是“评”,即对信息宣传工作进行考核评比,保障信息工作稳步推进。该局将信息宣传工作纳入内部目标考核,上报和采用指标分解至各科室,定期进行通报点评,并与科室及责任人员季度、年度考核工作挂沟,逐步消除部分人员的依赖思想和惰性。同时,根据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辅以适当奖励,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信息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推动了局内信息宣传工作。(安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