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太白县审计局“四个注重”积极服务乡镇机构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来源:陕西省太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保障乡镇机构改革的顺利进行,陕西省太白县审计局牢牢把住资产安全完整、移交处置等主要关口,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提前介入、全程监督,全力维护财经纪律,提出 “四个注重”,积极服务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一是注重严防突击花钱。在改革方案正式宣布的同时,冻结精简撤并乡镇货币资金帐户、封存现金库存,停止全部支出业务,并在同步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适当追溯,如发现有违规突击花钱问题立即责令整改,确保资金安全。

    二是注重把住资产安全关。抓住机构改革中的两个关键人员分流与财务善后,突出对资产核查、财务善后的处置,提前介入,及时对全部资产进行对照核查并登记造册,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

    三是注重认定负债的真实性。为防止被改革乡镇可能发生的突击虚增负债挂账,结合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把被审单位新增负债列为重点审计内容,对大额债务逐笔调查债权人、经办人、签批人,以确定新增债务是否真实合规,有无借改革之机转移、侵吞国有利益问题,主动维护改革的完整性。

    四是注重与其他部门的沟通与联动。注意发现机构改革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县委、县政府。积极做好与纪检监察、财政、人事劳动等部门和被审单位的协调配合与信息沟通,确保改革的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