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审计为省重点项目财政管理把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苏通科技产业园是苏州、南通两市跨江联动开发、推动区域共同发展的合作园区,属江苏省沿海开发和跨江联动开发的重点项目。园区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高标准科学建设,自2009年9月一期基础设施集中开工以来,开发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南通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关注,全方位给予政策扶持,大力推动园区建设。南通市审计局主动加强监督和服务,日前实施了苏通科技产业园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调查。

    在审计调查过程中,审计人员听取了园区关于发展定位与目标、规划建设与开发、投资环境与政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重点关注了园区的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及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发现,由于苏通科技产业园成立时间较短,暂未建立相应的预算执行系统,国库集中支付、预算指标管理等尚未实施,预算管理还比较粗放。财政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及细化程度不足,执行过程中调整幅度较大,年初预算的发展专项经费绝大部分未执行。针对园区实际情况,审计提出了建立健全预算执行系统、强化内部控制、科学编制财政预算等建议,为园区进一步规范财政收支管理,创新管理体制,从而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王晓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