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连续第6年公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 累计公告部门“一把手”118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通过《青岛日报》、青岛政务网向社会公告了2010年度16个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这是该市连续第6次向社会公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涉及的市直部门(单位)领导干部人数累计达118人。

    本次公告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突破:一是从查出问题涉及单位的数量来看,多数部门(单位)更加注重加强内部财务管理,在本次公告的16个部门(单位)中,有6个单位未发现违规问题,占总数的37%,查出问题涉及单位数量比往年明显减少。二是从查出问题性质及金额来看,严重违规问题明显减少,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1.91亿元,主要集中在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不规范、未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等方面。三是从公告的形式来看,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公开“亮相”,并按照违规问题金额大小对单位进行排序,逐一公告,增强了公开的针对性。同时,还公开了接受审计的党政领导干部的姓名、部门、审计期间等情况,真正将领导干部置于社会公众监督之下。四是从公告的内容来看,除公告审计发现的问题外,还公告了整改情况,截至审计公告日,到期整改率达到88.2%。(刘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