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金审二期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9日至10日,审计署受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组织相关领域资深专家对重庆市金审二期工程进行了验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审计厅(局)分管信息化工作的领导及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验收。

    金审工程是审计署统一规划的审计信息化建设项目。重庆市金审工程于2004年开始建设。工程一期建设以构建审计管理系统平台(OA)和推广现场审计实施系统(AO)为主。工程二期建设于2007年启动,已实际完成投资1132.5万元,主要完善了市、区县两级硬件及安全系统建设,探索了联网审计技术在社保审计中的应用,初步建成了公文数据库、审计业务管理数据库和社保审计数据库,初步实现了全市审计机关审计管理信息化、领导决策信息化和业务实施信息化。

    验收专家通过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工程用户报告、工程监理报告,审阅相关工程资料,现场质疑等方式,分别从工程技术、工程财务、工程档案、工程效果等方面进行了审查验收。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重庆市金审二期工程建设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工程建设管理规范,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工程技术成熟适用,财务管理合法合规,档案资料齐全完整,工程应用效果明显,初步实现了审计业务信息化和审计管理数字化,有效创新了信息化环境下的审计组织模式和审计管理模式。一致同意重庆市金审二期工程通过验收。

    审计署领导对重庆市的金审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重庆市审计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多年来在全国地方审计机关中保持先进地位,在多项工作中起到了带头作用。重庆市审计局注重对金审工程建设成果的利用,工程建设投资少、效益好、示范效应强。重庆市金审二期工程顺利通过验收,给其他单位的验收工作树立了样板。要求其他审计机关向重庆市审计局学习,抓好项目的建设,抓好项目的验收,为金审工程三期的早日批复奠定基础。同时,要求重庆市审计局将工程验收作为新的起点,把建设期“一把手”身体力行、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科学统筹规划、不搞“花瓶”工程、确保应用实效等好的做法继续坚持下去,推动审计信息化全面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