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依据年初审计联席会议确定的审计项目,对2个乡镇党政领导干部全面开展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这标志着金塔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实现了新的飞跃。
    
    金塔县审计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自开展以来,始终坚持实践中探索,创新中完善的工作思路,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从以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到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再到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走过了阶段性的发展历程。特别是开始进行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逐步探索从决策入手的审计思路,初步形成了以全部政府性资产审计为主线的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新模式,形成了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评价体系,突出对可持续发展责任、民生责任、资产配置决策责任、资产管理法定责任和廉政责任等的评价,突出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的合理划分。
    
    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大创举,是对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更好地提升驾驭全局能力的一个创新,有利于规范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权力运行,有利于规范程序,更好地形成合力。在“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金塔县审计局在对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更加注重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无疑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该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探索努力实践,进一步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目标、内容、方式、途径的研究力度,完善审计方法体系;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审计监督力度,关注政府履职的全面性,拓展责任领域和责任范围。在不断完善书记县长同步审计的实践中,实现审计价值的进一步提升。促使金塔全面实施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经济责任同步审计工作有效开展。(邓存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