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多措并举打造“低碳型机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减排,提高干部职工节能意识,6月11日至17日期间,福建省审计厅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此全面普及低碳与节能减排知识,号召审计干部以身作则、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低碳办公,树立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全面推进“低碳型机关”的建设。

     为此,该厅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节能宣传周期间,该厅局域网加增设置“公共机构节能”专栏,发布宣传周相关信息和节能知识;厅机关宣传栏和电梯口粘贴节能宣传公告;将6月14日定为“低碳体验日”,并在当天发动干部职工低碳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干部职工不自驾车上下班,骑自行车或步行,公务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或拼车出行;除厅机关中心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一天。活动要求各处室、单位领导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低碳体验活动。

    与此同时,该厅还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抵制过度包装,引领绿色消费”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专项活动。从日常生活、身边小事做起,提倡以俭朴为美,反对奢侈浪费,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开展旧灯管、旧电池回收活动,宣传随意丢弃废旧灯管、旧电池对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性,宣传废旧灯管、旧电池回收处理的相关知识,倡导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理念,并将此转化为自觉行动。此外,该厅还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省政府组织的节能减排培训,组织干部观摩节能产品和绿色建筑博览会。

    该厅还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广大干部职工节约能源的意识,积极参加低碳体验活动。该厅注重节能实效,在宣传周期间,将会同有关单位开展节能检查,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事业单位认真落实节能工作的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参加节能活动。(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