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六项措施进行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采纳审计部门对该区预算执行审计提出的审计建议,采取六项措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和规范。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整改领导小组。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整改小组,明确由分管财政工作的副主任亲自指导,督查抓落实,结合整改进一步完善了各部门的内控制度和岗位职责,并把审计评价作为考核该区财政局各项工作规范化管理的标准。

    二是出台三个文件,完善预算管理制度。该区政府出台了《开发区预算指标管理办法》,将该区所有支出均纳入预算管理;出台了《进一步明确资金审批程序》,要求已核定的预算原则上按序时按进度拨付,专项经费在核定的经费预算范围内实行专款专用,严格预算管理;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往来借款管理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个人借款。

    三是制定专项办法,强化非税收入管理。该区制定了《非税收入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办法》,同时下发了非税收入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根据非税收入全年目标和征收计划,做到各项非税收入应收尽收,确保收入任务完成。

    四是加强专户管理,保障资金规范运行。制定了《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专项资金集中核算管理办法》、《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财政专户会计核算办法》两个办法,要求在对原有财政资金专户和现有银行账户进行清理的基础上规范财政资金存储行为,实行统一核算、统一管理。

    五是改革公务结算,提高支付透明度。制定了《关于日常公务接待使用公务卡结算的管理办法》,规定持卡人不得用公务卡提取现金,严格执行“一事一结”的原则。

    六是实行财务委派,加强资产监督管理。该区制定了《开发区公共服务平台财务会计管理办法》,实行财务总监委派制,规范了直属公司和各类平台的财务管理,先后向3家区直属公司委派了财务总监和总账会计,加强了对区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资产监督管理职责,强化了资产收益管理和动态管理。(金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