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采纳审计建议实行政府投资工程招投标资格后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江苏省海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海安县政府采纳审计部门提出的“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工程设计和招标投标管理”的审计建议,出台了《海安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资格后审实施办法》,标志着该县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招投标管理又迈上一个新台阶,资格后审与原来资格预审相比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特色:

    一是统一招标方式。全县所有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必须实行资格后审方式招标,将实施范围由原来的建设工程扩大到交通、水利、农业资源开发等工程。

    二是统一进场交易。全县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水利、交通、农业资源开发等所有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都必须在县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同时对施工总承包标段合同估算价在500万元以上或专业承包标段合同估算价在100万元以上的公开招标工程,采用综合评估法进行评标,而且对规模以上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实行网上异地远程评标。

    三是统一招标项目。凡是达到公开招标投标法定规模要求的测绘、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和物资采购等项目必须统一实行公开招标。

    五是规范专家评委库建设。加强对现有专家评委适应资格后审方式招标业务要求的培训,同时吸纳符合要求的交通、水利、农业资源开发等方面的专家人才入库。

    六是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打破目前各部门自行组织公开资源交易的格局,按照市工程专项治理的统一布置要求,成立“海安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机电设备、土地招拍挂、药品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实行统一集中监管,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更加节约、高效,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有序,干部队伍更加清正、廉洁的目标,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投标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阙圣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