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南市审计局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推进审计机关正规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陇南市审计局一贯注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近日召开的全市审计局长座谈会上,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工作指导、以“团结、务实、创新、廉洁”为班子建设的目标,狠抓审计机关正规化建设,努力打造团结协作、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

    在审计机关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一是提升思想政治意识,切实增强领导班子的履职能力。一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重点,着力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思想道德修养和依法审计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 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要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全市审计机关特别是基层审计机关的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全局意识,自觉服从上级的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对上级安排各项工作的贯彻力和落实力。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掌握各自分管的工作,做到心中有数,对已经安排的工作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四要有廉政意识。始终把廉洁从审作为审计工作的“高压线”,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不断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切实做到廉洁公正审计。二是加强培训教育,形成审计队伍的长效机制。一要自觉地把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创先争优活动和优化发展环境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水平。二要根据审计工作需要及审计人员的基本情况,制定中长期的培训规划和年度计划。三要重视“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选择有潜力、有钻研的审计人员进行综合培训,做到在内可以胜任机关综合工作,在外可以开展审计业务。四要结合当前“警示教育”活动,开展经常性的党风廉政建设“三讲”教育,即每次培训和会议必讲,每个项目开展前必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必讲,做到警钟常鸣。

    在审计机关正规化建设方面。一要提高计算机审计水平。进一步提高审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认识,把开展计算机审计作为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解决审计力量不足的重要举措。积极参加AO认证和审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鼓励和引导审计机关从事审计业务的干部取得与审计工作相关的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二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要高度重视硬件设施建设,经常向同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支持。为审计人员配备电脑、移动硬盘、通讯设施等必需的审计工具,争取在年底前达到审计人员人手一台电脑的标准。三要规范公文处理。要高度重视公文处理工作,要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和《审计署关于印发主要审计文书种类和参考格式的通知》等规定,熟练掌握公文处理流程。及时上报相关文件,对以前所发的各类公文认真进行回头看检查,切实把公文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四要加大案件移送工作。充分认识加强违法违纪问题查处和案件移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落实案件移送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审计案件移送工作。同时,要加强与纪检及司法机关的工作联系和协作配合,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案件移送的协作配合机制。(何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