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房县要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湖北省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房县县长沈明云在听取了县审计局关于工业园区一期工程建设审计情况汇报后,对该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政府节约投资,规范工业园区建设及重点项目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审计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是保障建设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提高投资效益,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腐败,保护干部的有效手段。县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审计的作用,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各部门要重视、支持配合审计部门的工作,无条件接受审计,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

    二是政府投资项目审计要实现全覆盖。凡是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局要无条件的介入,审计时不需要向任何领导、单位请示、汇报,政府投资项目的结算要以审计报告为依据,未经审计的,一律不得拨付资金。

    三是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为政府投资把好关。对政府投资的重点项目,县审计局要提前介入,参与工程招投标,施工、工程结算等重要环节,监督“四制”执行、工程管理、资金使用。工程完工后,要为政府提供高质量的审计报告。

    四是审计力量要加强。当前投资审计任务很重,投资审计人员要增加,可以聘请中介机构专业人员参与审计,审计局要把好关。要提高审计人员素质,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廉政建设,防范审计风险,保持审计机关良好形象。(邓青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