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审计促进追缴土地出让金欠款20多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连续三年财政“同级审”发现全市土地出让金欠交比较严重,为尽快解决欠交问题,审计提出了建议,引起了相关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采取部门联动、司法仲裁、行政处罚等手段,清欠土地出让金20多亿元。

    一是部门联动。国土、财政、纪委检察等部门成立土地出让金清欠小组,分析欠款原因,并制订出清欠措施。针对各类问题的具体情况,明确清欠责任、金额及完成时间。二是司法仲裁。对存在争议而造成拖欠的地块一律送交仲裁,主要是协调土地矛盾,清除土地交付障碍。三是行政处罚。对无理由拖欠的企业,一律按土地出让合同约定,对迟延支付款项按1‰缴纳违约金。增加了催缴力底,土地出让金欠缴情况明显好转。

    截至2010年底,三年共追缴土地出让金20多亿元,追缴率达89%。(李迎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