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建立投资审计办事窗口提高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服务,树立客观、公正、廉洁、为民的良好形象,今年初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建立政府投资审计窗口办事平台,做到“四化”,有效提高了服务水平。
    
    一是场所固定化。将局一楼大厅进行改造装饰,配置柜台桌标、电脑文具、办事座位等设施,制作服务指南,服务制度上墙。派出2名业务熟练、服务优良的工作人员固定窗口办公,统一着装,统一行为要求。局领导轮流班,加强日常工作协调监督。经过不断充实完善,服务大厅硬件软件建设已达到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效果。
    
    二是管理规范化。建立窗口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建立服务大厅工作制度、从岗位目标、依法办事、工作纪律、廉洁自律、首问负责、跟踪服务等十个方面作出具体确定,规范了大厅工作人员管理。几个月来,窗口服务人员在送审资料验收,与项目审计组联系交接、政策咨询、办事指引等方面都做到精益求精、准确无误。
    
    三是程序标准化。制定服务窗口项目审计资料接收管理办法,并将接收业务流程制作成图表悬挂于大厅显眼位置。业务流程明确了送审资料内容、接收资料程序、受理回复时间、审计资料管理,接收退回手续等事项,使资料接收程序实行标准化管理。同时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业务工作流程及说明、项目结算审计报审表、竣工财务决算审计报审表等内容编印成册下发,便于项目送审单位对照标准收集资料,资料送审合格。
    
    四是服务精细化。要求大厅服务人员强化优质精细服务意识,实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精细服务、人性化服务,对办事人员热情相迎、礼貌相待、有问必答、有难必解,千方百计提供最大方便。对送审资料不全的,逐个查找,列出清单,一次补齐,减少送审单位往返。对特别紧急的送审项目,在接受资料后加盖“加急处理”印章,及时交审计组快审快结。根据送审单位要求,还实行预约服务、上门服务,节假日加班服务。

    经过半年努力,服务大厅已经成为优质服务的示范窗口,高效快捷的便民窗口,展示审计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三至六月接待项目单位和办事人员200多人次无一差错,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赵丽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