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市审计局“三项”新举措 强化审计管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管理,规范审计工作人员行为,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强化了“三项”审计管理:

    精心组织,审计要限时。为严格审计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该局全面推行审计项目限时制管理。该局将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实施的全部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项目全部纳入审计限时范围。审计项目自发送审计通知书之日起,即进入限时管理程序。从审计调查、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审计现场实施、复核审理、出具审计报告、到审计档案整理完毕等主要程序环节,实行分段限时管理。同时,该局出台了《寿光市审计项目限时管理规定》,规定对项目的分类,种类的限时时间,在限时时间内无故不能完结审计内容的审计组如何进行处罚作了明确的说明。

    严谨细致,质量要提高。该局在总结以往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再推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新举措,着力强化法制部门专职复核对审计项目质量控制的深度和广度,逐步构建起科学合理的审计项目质量控制体系,进一步提高审计的抗风险能力。承担任务的各审计组要认真贯彻新《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做好审前准备工作,参照各审计项目工作方案的重点内容,制定具体的审计实施方案;要积极采取内控测评、审计抽样等审计方法及计算机审计技术,降低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再提高。

    强化管理,纪律要严肃。该局出台多项制度,规范审计行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完善了《审计工作纪律》、《禁止工作日午间饮酒规定》认真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等规章制度,并装订成册,做到全局人手一册,以制度促廉政。各审计组要严格执行,抓好廉洁自律,严守审计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同时完善了监督检查制度,规定审计组审计到什么地方,纪检监察跟踪回访到什么地方,并将调查回访结果直接向一把手汇报,监督不留死角。(李文通 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