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采纳审计建议解决看病难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举行了职工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签约授牌仪式,至此,该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已达到14家,覆盖大部分乡镇。

    近年来,该市审计局连续几年对五项社保资金进行审计,针对该市仅在城区设有1家职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不能满足广大参保职工需求的现状,多次提出在全市乡镇增设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进一步完善医保服务体系的审计建议。该市政府十分重视审计建议,责成人社局及相关部门督促乡镇药店改善条件。今年,该市13家乡镇药店终于获得了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资格。

    近年来,随着社会医疗保险事业迅速发展,该市参保职工逐年增加,目前已达4.5万人,其中50%以上为乡镇职工。而此前,该市仅在城区设有1家职工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远远不能满足广大参保职工的需求。为进一步完善医保服务体系,该市人社局采纳审计意见,在全市发布了招标公告,组建专家团对投标单位进行考察审核,最终确立了13家符合条件的药店。

    据悉,获得资格认证的药店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医保软件系统的安装,到时,各乡镇参保职工即可持医保卡就近购药。(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