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审计厅“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把“和谐建设在基层”活动作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重在自建,实在联动,贵在参与,利在各方”的原则,以“和美、和睦、和乐、和谐”为主题,区、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联动,走出机关送和谐。
    
    一是开展“四个一”活动。2011年2月-3月期间,先后三次组织区、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干部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到村屯社区与群众打一场篮球、给农民上一堂技术课、慰问一批困难母亲和留守儿童、与当地群众同演一台文艺节目,作为传播文明、树立和谐理念的途径。
    
    二是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引导群众告别不文明的陋习,形成了以德治家和文明立家新风尚。
    
    三是开展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让乡村儿童同步接受文明和谐教育。组织开展与周边8个兄弟单位联谊气排球赛,建立和谐和谐邻里。这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反响强烈。2010年,联系点古文村获得了河池市“和谐村屯”荣誉称号,联系点祥贝乡获得了自治区“文明村镇”称号,联系点西五社区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单位”。2011年4月28日,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电台等区内8家媒体采访报道该厅开展“和谐建设在基层”的经验和做法。2011年6月,该厅获全区“九大和谐建设”先进单位。(黎莉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