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安县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海南省定安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定安县副县长张丽敏在听取县审计局的工作汇报时指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定安新一轮大发展的重要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审计局要围绕定安县科学发展的总目标和总要求,着力提升审计质量,加快转型步伐,为定安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是着力抓好县政府交办的建设工程项目的决算审计。要通过审计,反映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重大工程项目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不断促进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制度机制的完善。

    二是着力抓好县本级财政的预算执行审计。要科学谋划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一步摸清财政家底,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的问题。在审计中要延伸到一些重点部门,要针对个别部门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预算编制不够合理等易发问题,提出规范管理的建设意见。

    三是着力抓好国有资本运营情况的审计。要通过对县城投公司、县自来水公司等国有企业的审计,为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强对整个国有资本监管运营体系工作的指导,努力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四是着力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认真组织好县委组织部交办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并根据今年政府换届,审计工作量可能较大的情况,做到统筹安排,工作前移。同时要把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单位)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审计效率。

    五是着力抓好队伍建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加强审计人员的思想道德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从严管理,强化审计权力行使全过程的监督,不断增强廉洁自律和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陈益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