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赤壁市审计局开展“自我三问”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赤壁市审计局按照审计署党组提出的“我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公务员和审计人员吗?”、“我是一个合格的党员干部吗?”的要求,深入开展“自我三问”学习讨论活动,明确讨论主题和目标,力求“三问三到位”,促进审计机关面貌和干部执法作风有明显改善。

    “一问”——我是谁?做到认识到位。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事争先创优;作为一名公务员和审计人员,应该扎实履职,以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标准来规范和要求自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有更高的要求,做科学发展的领路人、先行者、指挥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审计科学发展。

    “二问”——我该怎么做?做到行动到位。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要言行一致抓落实。审计工作任务繁重,推进发展责任重大,更需要做的精神,实干的精神。要改变在理念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状态上、打造在实绩上,保持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以时不我待的意识,锐意创新,全力突破,使我市审计工作走在前列。

    “三问”——我行不行?做到能力到位。强化审计干部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树立归零心态。真正打造一个学习型的审计机关,创设各类学习的载体和平台加强学习,通过永续学习,来实现持续创新。要将学习当成最重要的工作,将工作当成最好的学习方式,通过实践学,学用相长,学以致用,做到业务精通,运用创新的成果突破前进中的各类难题,做一名知识型专家型的审计干部。(叶琴   崔向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