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援疆资金跟踪审计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审计署在乌鲁木齐召开的19省市援疆资金审计会议精神,辽宁省审计厅迅速行动,对援疆资金实施跟踪审计。为做好本次跟踪审计工作,该厅与新疆塔城地区审计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援助资金审计对接工作进行了座谈,并共同商定以下事宜:

    一是辽宁省审计厅与塔城地区审计局坚持援建项目双向监管,全面审计与重点审计相结合;将联合下发援助资金审计工作意见,确定审计组织方式,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二是成立项目联合审计组,对援建项目进行跟踪及联合审计,审计组成员由双方共同组成,审计组长(或主审)由塔城地区审计机关审计人员担任,或由辽宁省审计机关审计人员担任;日常审计工作由塔城地区审计机关负责。

    三是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培训,可采取以审代培、专项培训、挂职培训等多种形式,审计培训也作为援建项目之一;塔城地区审计机关提出初步培训需求意见,作出五年计划。

    四是加强审计配合和信息沟通,辽宁省审计厅、塔城地区审计局与辽宁省援疆指挥部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并按要求报送相关文件和资料以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项目审计报告由塔城审计机关负责,上报审计署的综合审计报告由辽宁省审计厅负责,审计公告按审计署援疆资金审计要求办理。

    本次跟踪审计重点对援疆政策措施落实、规划与执行、资金筹集与使用管理、工程建设与质量管理、投资控制和内控制度等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以确保资金安全和使用绩效;在审计组织分工上,授援地审计机关审计与联合审计组直接审计相结合,以促进审计资源整合;在审计力量配备上,授援地审计机关缺少的工程造价审计力量与辽宁省审计机关为补充相结合,以提高审计效率。

    日前,辽宁省审计厅与塔城地区审计局已对2010年裕民县第一中学学生宿舍等7个竣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前调查,对2010年未完工及2011年塔城市第六中学改扩建项目等21个在建项目进行了跟踪审计调查。(李世鹏)


【关闭】    【打印】